在肉面前三观不正

【双关】你凉如水(糖饼,带一点点的周关)

可能我眼中的亲哥有点偏差,就当是痴汉滤镜吧!

如有撞梗,算我抄你。

————正文的分割线————

高雅楠说过,关宏宇就是瓶洋酒,看着冷是因为壳子厚,其实一点就着一温就暖。

关宏宇说,你说得对!

法医队一个小年轻开玩笑说,那关队是不是就是老干部手里的保温杯啊?

关宏宇表面迎合对对对,其实内心知道他哥就算是个外面套着手织毛线杯套的保温杯,杯里的水也是凉的。

看着暖手其实都是先入为主的主观错误。

周巡曾经对着关宏宇深情表白对他哥的十五年点点滴滴,最后一句话他记得很清楚,也有点感同身受。

“十五年啊,十五年我都没交下你这个朋友。”

他当时笑了,包含了很多意义。

十五年了你还没把我和我哥分清?

你都分不清我俩谁是谁还想和我哥做朋友?

我看你小子就是居心不良吧?

要不是我装着我哥呢不打折你三条腿的!

最无奈的一丝心绪一闪而过,稍纵即逝却让他心里也空落落的。

我当了三十七年表弟不是也没交下他这个亲哥吗……

周巡用十五年也没在保温杯上留下温度,他三十七年还被泼了一身凉水,冬天里刺骨那么冷。三十七年,卧冰求鲤也能吃上一锅红烧鱼了吧?说不上他和周巡谁更惨,关宏宇发挥阿Q精神安慰自己,好歹我哥还跟我一起涮过他,我总归比他强点吧?

关宏峰就是个大忽悠,表弟被忽悠进去了,小周被他忽悠瘸了,老周被他忽悠傻了,刘长永更可怜,被忽悠死了。

 

关宏宇在冬天里冻得哆哆嗦嗦,他出监狱那天是夜里,周巡推脱说队里有事走不开,高雅楠说要照顾孩子,最幸福的是小汪,贱兮兮的拉着赵茜去约会。小周无可奈何只能把她那个后弟弟推出来做挡箭牌和弟弟看电影去了,其实她弟弟也不想看熊出没。

关宏宇走向站在路灯下的关宏峰,昏黄的灯光让关宏宇忘了寒冷。直到他忍无可忍的打了个喷嚏,穿着风衣毛衣戴围巾的亲哥问只有夹克加身的表弟:“冷不冷?”

关宏宇盯着关宏峰那双一直插在口袋里取暖的手,有点可怜兮兮:“冷。”

关宏峰毫无反应,哦了一声接着走,表弟习以为常并默默认命。低头走了几步,忽然觉得走在前面的人停下了,然后一只微暖的手贴在他脸上,关宏峰难得一笑问他:“暖和吗?”

关宏宇贪恋这点温度,舍不得点头,用脸贴着那只手,轻声说:“暖和了。”

“那就走吧。”

“再再再暖和会!”

关宏峰收回手,难得的笑意仿佛是个幻觉眨眼消失,又变回了他的老干部关队长,他接着向前走,抛下一句:“我冷。”

关宏宇本色出演社会闲散人员连蹦带跳的追过去,把手塞到他兜里:“我给你暖暖。”

 

刘音说过,酒的比热容小,稍微加热就变温,水的比热容大,需要烧一会才能开,所以温酒眨眼就好,开水就要做一阵。

关宏宇拉着温热的手。

第三十八年,杯子捂热了。


————与正文无关————

杯子捂热了,被子还会远吗?!

————日常一心疼周巡————


评论 ( 6 )
热度 ( 12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奶提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