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肉面前三观不正

【双关】关于车棚里那辆大二八的峥嵘岁月(废话流水账体,回忆全靠胡编)

想了一下把标题的自行车改成了大二八。

大概就是:我超级想看小关爷抽烟单手骑车带着他哥下班的样子【虽然现在俩人这样再出去,就算不翻车也会被周巡开警车追……

和某位可爱的小姐姐聊天偶尔兴起,梗是她提出来的! @奶糖_Toffee 

如有撞梗,你我有缘不如加个微信聊聊人生呀?

—————————正文—————————

高亚楠笑话过关宏宇,只要准点看不到他哥回家,就跟瘾君子一个月没吸毒一样,等看到他哥回来呢,眼睛不仅放绿光还上下其手。

关宏宇则选择嬉皮笑脸死不承认的怀柔政策曲线救国岔开话题,如果当时有刘音在场,她就会掏出手机放几段“偶然”拍到的视频作为实锤,二人从精神方面开始展开嘲讽并一边飙车一边开玩笑,有几次关宏宇都听不下去了,落荒而逃的过程中看到门口站了好久没有勇气进门的关宏峰……

今天的关宏宇依旧像是陷入了戒断反应的瘾君子——天黑好久了,关宏峰还没回家。他不敢贸然出门,也不敢长久的把他哥放在外面逛游。

在他即将冒险出门的时候,关宏峰总算发给他一条短信。

“我快到小区了,周巡送我回来,可能会上楼,你做好准备。”

关宏宇仿佛个陀螺一样飞速旋转收拾房间,非常草率的那种收拾。关上灯后一边骂周巡一边穿着单衣爬上天台,刚进小区的周巡一个喷嚏差点头磕方向盘上。

关宏宇在楼顶抱着胳膊单脚跳取暖,哆嗦着隔山探海观察他哥,看上去周巡这次并没有打算上楼,倒车出小区的时候差点被车棚边上的自行车刮到,他骂骂咧咧又不情不愿的在关宏峰指挥下将落了灰的二八大杠放进自行车棚。

关宏峰踩着微弱的灯光走进家,战战兢兢如履薄冰,关宏宇从天台下来给关宏峰一个有些讨好的笑容。

“哥,你还留着呢。”

关宏峰打开一瓶水,迟疑了一下才想起关宏宇说的是什么,他放下水瞥了一眼:“眼神不错啊,认出来了?我不会乱扔你东西。”

关宏宇假装很委屈:“那我以前那么多货你都给我扔了啊。”

关宏峰瞪的十分凌厉:“我说的是正经东西!”

关宏宇露出痞子的一面,义正言辞的说:“黄片当然是正经东西了!”在他哥给他普及思想道德教育的时候他扯回正题,“欸,那自行车也承载了不少咱哥俩年少的青葱岁月啊。”

“主要是你的。”

“嘿,你也没少坐啊!”

“那是你每天到警局门口接我。”

“我要不接你你早被周边小混混按着打好几次了!”

关宏峰没了反驳的话,只能沉默的煮开水泡面。

早在前些年关宏峰刚进警局的时候就这么出色,老话说三岁看老,还真是挺准的。那时候他就是谁也不搭理的清高性子,眼力和逻辑能力是一等一的,经常有假装是好朋友闹着玩的打群架的小混子跟他打哈哈,每每都能被他当面戳穿,一来二去这片的小混混都被他得罪遍了,要不是他是警察打伤了没人负责,这货都不是套一个麻袋能解决的了。

后来是因为点事把某个涉黑团伙的大哥开罪了,悬红一叠老人头只为狠狠揍他一顿,那时候一叠老人头真真是巨款,小混混就跟打了鸡血似的在警局边上转悠,吓得好几个小姑娘都只能结伴回家。

关宏宇从周巡那听了风声,开始还能加装关宏峰跟人家打几架,后来有人发现这俩人是双胞胎就放聪明了,专盯着穿警服一脸正气的那个,关宏宇就每天蹬着大二八来接他回家。

不过也因为关宏宇“出色的气质”闹出过笑话,这事现在都会被高亚楠等人提出来回忆点评。

 

关宏宇对警局的执勤大哥抬眼一笑,掏出一包烟欲扔一根给他,大哥对他摆摆手,关宏宇只能叼起一根点燃,把自行车停到警局对面,自己蹲在阴凉地方等关宏峰下班。看他眼熟的大娘还和他打招呼,不知天高地厚的小混混对他跃跃欲试,被他狠揍过的小混混都不敢正眼看他,只能假装看风景,警局对面空的连露大腿的店都没有也不知道有什么可看的。

和他见过面的警察下班都嘻嘻哈哈的打个招呼,有个小女警可能刚进队里什么也不清楚,被他的“气质”所吸引,一脸正气的走到他面前一扬下巴:“来这干什么呢,不知道对面是什么啊!”

关宏宇笑得十分符合一个小痞子,点头哈腰地把烟掐了,站起身告诉她:“嗨,姐们您别误会,我接人。”

“你接谁啊。”

关宏宇看到她身后的周巡,看到周巡就意味着他哥也该出门了,他一下就放心了,小女警等不到回答又催了一遍,语气变得更不友好,仿佛就要把他扭送归案,颇有先抓起来再审讯的气势。

关宏宇对着警队大门探头探脑,对小女警的提问依旧十分友好,随口回答:“接女朋友。”

“你女朋友谁啊?”

关宏峰无声无息的走到小女警身后,似笑非笑:“对啊,你女朋友谁啊?”

关宏宇笑的比夕阳还灿烂,踢开车支子对他哥抱怨:“我咋知道我女朋友在哪,就算找也不找你们警队的,到时候你弟妹怎么面对咱俩这张一模一样的脸。”又对一脸慌乱的小女警了然的说,“新来的吧,没事,以后常来往!”说完推着车和他哥慢慢走远。

刚进队还没见过几个人的高亚楠有点生气又有点好笑,插着胳膊等和法医部的前辈一起去附近小饭馆凑合一顿做她的欢迎宴。

多年后她想起这天都会装作十分认真地“拷问”关宏宇那天接的“女朋友”究竟是谁。虽然他们都知道这是关宏宇随口的一句瞎话,高亚楠和刘音依旧会非常热闹的讨论关宏宇是不是对他哥图谋不轨——当然,她们不知道在她们当着关宏宇面肆无忌惮的嘲笑时,关宏峰就在门外不知是进是退。

“哥,那姑娘是你们那新来的警察?长得不错啊。”

坐在后座的关宏峰逆风听得有点费力,他保持着平衡微微后仰:“听说是新来的法医。你等会前面菜市场停一下,家里快没菜了。”

“明天我买吧,你上班挺累的。”

“你不会挑。”

关宏宇有些不满:“我又不傻,吃那么多年还不知道什么不新鲜什么新鲜吗?”

关宏峰没再坚持,他的确有点累。

关宏宇突然加速蹬了好几下,跟前方骑自行车的秃子打招呼:“猴子!”

那秃子叼着根烟回头看了一眼,意外道:“哟,小关爷,溜圈呢!”他放慢速度,神色暧昧道,“哦,这是接嫂子下班啊,嫂子晚上好!”

关宏宇自己开玩笑没关系,可别人这么说他还是有点哭笑不得,他啐一声:“孙贼诶,你就不配眼镜吧!看清楚那是你嫂子还是我哥!”

猴子也有点尴尬,他单手骑车另一只手弹烟灰:“嚯,我就说你不是那么腻味的人,老三说你对你哥比对你女朋友还好我还不信呢,还真……”他越说越觉得张不开嘴,关宏宇也更想骑车撞他。

三人无言前行,胡同里斜刺出来一位,招呼道:“哟,猴子关爷,这是赶巧啊。”老三骑车到近处才发现关宏宇还带着一位,打招呼道,“哟,这是嫂子吧!嫂子晚上好!”

关宏峰脸一黑直接从后车坐上蹦下来一个踉跄差点摔了,关宏宇差点骑车怼电线杆上。

“哎哟哟哟我的哥啊!”

关宏宇一个急刹车窜下车,把车扔路边就去扑他哥,关怀备至,关宏峰眉毛柠着绷着脸有点尴尬,关宏宇挥手让那俩损友先走,。

“咋了啊没事吧?”

“……没事,崴着脚了。”

关宏宇让他扶着车慢慢走,痛心疾首道:“你说你跟那俩货计较什么。”

关宏峰虚心接受批评并且进行深刻的自我反省:“对,这俩比你还傻。”

“……哥,刚刚从车上跳下来崴脚的可不是我。”

“嗯,你偶尔也聪明。”

“那你明天还上班吗?”

“上。刚刚就墩了一下,现在已经没什么事了,怎么了?”

“哦,你要不上班的话咱俩一起去菜市场。”

“……明天我早点把事情办完,一起去吧。”

“成啊!”

“我事先说,你那几个朋友……”

“你放心,就那俩傻子,我又不是所有朋友都那样。”

关宏峰嗤笑一声,关宏宇嘬牙花子直瞪他,下一秒又怂下来双手插兜望天,关宏峰推着车一瘸一拐的走慢慢变为正常,夕阳将两人影子拉长,从相隔很远慢慢靠近,最终依偎到一起。

 

关宏宇一边做俯卧撑一边哀叹:“你说我当初也是顺顺溜溜小鲜肉,怎么突然注水了?”

关宏峰侧在沙发上揉脸:“时间不仅是屠龙刀、杀猪刀,还是剃头刀。”

关宏宇怪叫一声从地上蹦起来捂着头发:“你可别瞎说!我秃了你也得剃!”

“别偷懒接着做!”关宏峰说,“你放心,你要是秃了我就带你去植发。”

做过了俯卧撑,关宏宇瘫在沙发上有气无力不知道是气的还是装的,他作势欲哭:“当初那辆自行车我骑着能载着你上高速,现在我可能带不动你了。”关宏峰专心看着电视不理他,关宏宇则接着哀叹,叹着叹着突然问,“你说那天周边那么多小混混徘徊,怎么亚楠一眼就看到我了,是不是因为我长得帅?”

关宏峰被他晃了一下才慢悠悠的回答:“因为周边那么多小混混,只有你蹲在警察局正对面,还看着最不像好人。”

 

———————(假装是)后记———————

关宏宇一列嘴:“咱哥俩可是一张脸,我不像好人那你……?”

 


评论 ( 5 )
热度 ( 112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奶提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