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肉面前三观不正

【双关】论如何把你亲哥带沟里(欢乐智障向)

预警:我听着相声写的,正常情况下我听相声的时候状态比较智障

提示:内心我“嘤嘤嘤好心疼小关一直被当表弟”实际我“嘻嘻嘻这次小关爷又是见哥怂”

如有撞梗,求太太给我一巴掌让我以后别听着相声写

———以下正文———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

不是生与死

而是咱妈盼你学好

却盼我学坏

——朗诵者:并不文青但特别心累的关宏峰

二十八岁的关宏峰优秀,不懂人情世故。他能分辨出犯罪嫌疑人是否在撒谎,却很难判断自己是被领导真的重用还是被排挤了。

曾经的关母对他说吃亏是福,能者多劳,年轻人别怕累。然而等关宏峰被案子和不省心的弟弟压垮过一次后,关母的态度发生巨变,经常嘱咐他不要太拼,能躲就躲,破案率是大家的,但身体是自己的。

不知道究竟是被当成傻驴使唤还是真勤劳肯干的关宏峰在关母眼中变成了不懂交际的傻子,而在声色场所如鱼得水的关宏宇被妈妈投向了和蔼的目光。

关宏宇和关宏峰截然相反但又并无不同,两人同样不擅长拒绝,但关宏宇却会打太极:啊我最近忙,等过两天我跟我哥好好聊聊,您放心吧。

半个月没和自己哥聊过的关宏宇被关母拎着菜篮子堵在街角,关母热情好客生拉硬拽把关宏宇和他的小伙伴们拉到自己家吃晚饭。这顿饭主尽宾欢,双方进行了友好交流,主要讨论为:关宏宇几岁开始不尿床,关宏宇几岁开始早恋,最终以几天前关宏峰把关宏宇一顿社会主义的教育作为收尾。

结局是关宏宇双眼无神形似癫狂的把几位朋友送出家门,痛哭流涕跪地发誓明天就去找关宏峰谈谈,对他哥进行再教育。

然而激情是一时的,对亲哥的恐惧时永久的。

他小心翼翼给他妈打电话问现在后悔还来得及吗?

关母笑容亲切语言友好的回答他,晚了,你敢不去一个试试。

关宏宇挂了电话站在警局门口等他哥下班,悲悲切切好似是谁逼他来自首一样。但是没人通知他,今天他哥加班,关宏宇在警局门口一站等到八点半,看到周巡出来一顿逼问才知道今天是没戏了。

还没见面就进一步理解到何为“你哥永远是你哥”的关宏宇放弃了突袭,老老实实打了个电话约了这周末见个面,在见面之前他也和关母沟通了一下,根据掌权人的指令制定了一套计划。

一、酒

关宏宇拉着关宏峰进了一家酒馆包间,包间里是他弟弟的几个瓷器和满满一桌的酒,红的白的洋的,把两个人喝得酒精中毒不是问题。

原以为是两人独处的关宏峰疑惑的看了一眼关宏宇,他弟殷勤地帮他把外套脱了,一边招呼一边解释说:“哥啊,你弟我玩的开就是因为酒色财气,这个酒它不光是为了喝,主要还是为了烘托气氛,所以拉您来就是要你体验一下怎么烘托气氛!”他趁着挂衣服在关宏峰耳边说,“你放心,今天找的都是跟我关系铁的,嘴严,你就试试能喝多少就行,别害怕。”

关宏峰犹豫的坐在关宏宇边上,对几个人点点头等关宏宇给他介绍。

这次关宏宇找来的几个人都是精挑细选也不为过,首先要有脑子会来事,不仅能喝还要酒品好,最重要的是身家清白,能在关宏峰的威压下不腿软。

觥筹交错间,关宏峰喝了个脸红,关宏宇喝了个脸疼。

关宏峰对酒局的认知浅薄,还不懂什么叫劝酒和推酒,面对一个个瓶口就想个老实的黑洞一样来者不拒,其实关家兄弟俩都是海量,但架不住灌关宏峰的人太多,最终是主要负责炒热气氛的关宏宇笑眯眯地端着个杯子欣赏自己亲哥艰难的坐在椅子上努力不摔下去。

还没等他幸灾乐祸在他哥脸上涂鸦,关宏峰就一把拍桌子上,用他审问嫌疑犯的眼神盯着包间里的所有人,尤其看向关宏宇的眼神,仿佛恶虎择人而噬。

……

等凌晨关宏宇背着关宏峰离开包间的时候,他神色木讷,脑内有四个大字不停闪烁:晚节不保。原本包间里相亲相爱恨不得原地烧黄纸拜把子的几人,离开时互相警惕打量着对方,一只手摸向兜里的电话似乎是在盘算要叫多少人过来打一架一般。

隔天关宏峰宿醉未醒,痛苦的捂着头缩在太阳光照不到的地方缓缓爬起来,一见他醒来关宏宇就冲上去死死攥着关宏峰的胳膊,吓得关宏峰平地里向后一窜,定睛一看面前这个神色憔悴虎目圆睁双眼血丝的人不是自己亲弟弟吗?!

“宏……宏宇?你怎么了啊?一晚上没睡?”

关宏宇留下声泪俱下:“哥,我的亲哥,我错了,我不该浅薄且恶意的试探您的酒量和能力。你答应我,以后没我陪着,千万别喝酒,绝对不能喝,你喝多了有我陪着要有谁找你拼命我还能挡着点,要是没我陪着你跟别人应酬,人家肯定以为你是过去报仇的!”

关宏峰想不出个起因经过就被这个结果弄的摸不着头脑,只能胡乱答应了关宏宇,此后庆功会有人劝酒他也委婉回绝了不少劝酒,实在有人想灌他就打电话给关宏宇。

二、色

在关宏峰还领着三好少年奖状的时候,关宏宇就开始早恋了,关宏峰在学习的海洋中遨游,关宏宇在女同学的帮助下早早明白学海无涯回头是岸,十来年的学生生活带给关宏峰一堆荣誉,给关宏宇一堆前女友。

以前有一次关母在一个不前不后的日子把兄弟俩拉到身前,东拉西扯三句话跑不开搞对象,关宏宇当时以有女朋友作为缓冲,但关宏峰屹然不动,最终从拿事业当挡箭牌,侥幸逃脱,现在关母就盼着兄弟俩找个女朋友原地结婚领证给她变出个孙子。

关宏宇把他哥神神秘秘的拉到酒吧一条街,生拉硬拽最后背进迪厅里,凭借那张和他弟弟一模一样的脸,一进去就有两三个衣着清凉的漂亮姑娘围住他,关宏峰就像进了盘丝洞的唐长老,看似稳如老狗,实际慌得一笔,心不动,人不敢动。

关宏宇拉着他哥凑在耳边大声跟他说:“哥!别绷着!这场子,干净!”

关宏宇跟两个漂亮姑娘一起扭搭,关宏峰不尴不尬的躲在关宏宇身边,有人对他俩一模一样的脸指指点点嘻嘻哈哈,关宏宇稔熟的上去搭话,关宏峰挺别扭的能躲就躲,甚至最后被两个不到二十的小丫头左右连堵逼到墙角,关宏峰有心想板着脸,但又想起刚进来时关宏宇劝他放松……放松放松就被小姑娘放松的怼到墙角放轻松。

小姑娘偷摸和关宏宇说了,就喜欢调戏他哥这种绷着脸的,所以西游记路上一堆女妖精都想和唐和尚先结婚再吃肉。

可现在的关宏峰被围的跟进了警察包围圈一样,在那个紫毛小女孩即将伸出她罪恶的双手之时关宏宇斜刺里窜出来,三言两语把人家忽悠走了,这才转身和关宏峰恨铁不成钢地说:“哥,您……您要不跟这先待会?”

关宏峰点点头,关宏宇犹豫了一下,随后释然了,他哥又不是小孩了,他离开一会能出啥事?

十分钟后,关宏宇看着呼啸而来的三辆警车打了自己一巴掌。

关宏峰头顶法律圣光特别理直气壮,拿着一小袋药片义正言辞地说:“违禁品。你所谓的干净场子也不怎么干净啊……”

身后有个小警察要找关宏峰录口供,关宏峰拿下巴一指关宏宇:“问他,他熟。”

关宏宇:“……”

曾经有一个机会摆在我面前,我没有珍惜,等到被拉去录口供才追悔莫及,如果我妈再给我一次机会,我会对她是:妈,真不行,我哥就是个煮熟了个榆木疙瘩,无论你怎么浇水他连他妈木耳都长不了。

关母听了关宏宇情真意切的一段话之后,回复了两个字:哈哈。

三、财

关宏宇想想自己那一屋盗版盘,想想自己的灰色收入,想想他哥之前报警叫来的警察,咬着牙心想他哥……

他哥……

他哥肯定会亲自带人把他抓起来的。

关宏宇心想他哥应该不至于心细到能发现这些……

各位看官,这就叫盲目乐观,见识见识,关宏宇是有怎样的信心自己能当着做警察的亲哥的面安安稳稳走在歪路上呢?

关宏峰敲敲门直接进了关宏宇的房门,关宏宇一见他哥冷汗都缩回去了,当时一个就地打滚鲤鱼打挺在他哥面前原地立正,颤颤巍巍问:“哥,你来得这么突然?”

关宏峰把包放下,掏出几张老人头递给关宏宇:“前几天的饭局和昨晚上的酒钱,你现在工作不太稳定,我也不能让你掏钱。”

听闻此言关宏宇心中热乎乎的,原来我哥还念着我呢。

“哥,多待会吧。”

“嗯。”

关宏峰和他聊了几句,忽然问:“宏宇,你这是和人家合租?”

“没有啊,我自己一个人住。”

关宏峰哦了一声,又问:“最近交女朋友了吗?”

关宏宇拿了俩苹果过来:“没有,这段时间闲得慌,和我几个哥们天天瞎溜达,他们单身我哪好意思找女朋友啊。”

关宏峰似笑非笑:“那你日子过得不错啊?”

关宏宇心中警铃大作,嘴唇哆哆嗦嗦:“哥……那个……我……不是……”

四、气

关宏宇委屈巴巴坐在审讯室,对面是笑的跟漏气一样的周巡和抱着胳膊的他哥,一张冷脸藏在阴影里,审讯室的昏暗都压不住他哥的威压,甚至助纣为虐让他更像个大魔王。

门外有个小警察应该是支队里被推出来的勇士,他颤巍巍推开门:“关队……您……您弟弟……关系太近了,不合适……”

关宏峰平静的看了一眼那个小警察,那后生刚走出校园没经历过这么刺激的事,吓得差点哭出来,关队长想了一下非常配合的关门离开了。

……然后转战到双向玻璃后。

周巡身边坐下了一个眼生的小警察,那个小警察对关宏宇投向了充满崇拜、恐惧、敬佩、好奇的眼神,而关宏宇只能感受到双向玻璃背后仿佛凝聚成形要刺向他的亲哥的眼神。他小声哀求周巡:“等会能别把我放出去不?我跟这好歹有监控,我哥不能暴力执法!”

周巡也小声回:“别梦了,你哥只要知会一声,监控说关就关,他说关多久就关多久。”

双面玻璃被轻轻敲了两声。

周巡和关宏宇打了个激灵,就跟对词一样的瞬间过了过场。

清点过关宏宇那点存货后,周巡打开审讯室的大门招呼他:“差个零头,算你聪明。出去吧!”

关宏宇死死把住桌子:“我不出去!朗朗乾坤昭昭日月!你作为人民警察怎么能这么轻率地把我放出去!”

关宏峰敲敲门:“出来。”

“好的。”

关宏宇,无罪释放。

成果:并没能成功让他哥染上任何不良习气,甚至被他哥拉去教育了四个小时。

 

就此,关家人和警队都明白了,关宏峰是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仙人掌,不仅坚韧不拔,而且碰的不对还容易被扎一身刺。原本打算刁难他的领导们也为他折服……不折服的也被吓服了。

关宏宇跟关母打了个电话:“虽然没能达成您的要求,但我保证,我哥杀我敬他们支队,没人敢再用人际关系刁难他了。”关宏宇停了一下,“而且周巡跟我说了,他们副队长是个交际花,背锅挨骂都有他顶雷。”


最后让我们给刘·交际花·长·背锅侠永……算了我好心疼他嘞。

这次换个视角,不用日常一心疼周巡了嘻嘻嘻嘻

我们已完成:【日常一心疼关宏宇(1/1)】

 


评论 ( 11 )
热度 ( 239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奶提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