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肉面前三观不正

【周关】保护性监禁(点梗的周关平淡生活,不要被标题骗到)

 @安卿颜说汐媛 点的周关平淡生活

提示:①背景是原著时间线后推一年,因为第二部没出所以不知道主线会走多久,就假装事情都结束了吧~②前提是关队被犯人袭击支队为了保护他选择保护性监禁。

预警:想要改一下风格尝试了非常非常平淡的描写,结果反而觉得罗嗦了肯定是我的问题,先道个歉。

如有撞梗,求太太教教我语文 ヘ(;´Д`ヘ)

—————以下废话正文—————

周巡在楼道里把烟抽完散了烟味才掏出钥匙把门打开,关宏峰比他早到家,听到门响擦擦手上的水,给他也倒了一杯茶。

周巡把门关严,和他打了个招呼:“我回来了。”

关宏峰点点头,举起遥控器换到了新闻频道。

三天前,关宏峰因他正在调查的案子险些被凶手刺杀,关队长棒槌的战绩又添一笔,但犯人逃了,逃得无影无踪。周巡和顾局讨论后决定对关宏峰进行保护性监禁,原定由小汪负责负责贴身保护,但关宏峰坚持进行工作尽快抓到犯人,讨价还价后双方各退一步,关宏峰保护性监禁的贴身警员变成了周巡,他也正常像往常的顾问生活一样,随时可以来警局。

保护 性 监禁,五个字,断句不对就容易出事。

周巡一口把水喝尽,然后和关宏峰抱怨:“老关,你知道贴身保护的意义吗?”关宏峰点点头,周巡火堵嗓子眼,问,“您知道您还非要脱离我的保护独自一人行动?”

关宏峰给他续了一杯:“我去其他部门借了一套监控设备,已经找人安好了,而且我不算独自行动,全程由小汪陪同。”

周巡念叨一句:“我说怎么下午没找到那小子呢。有事你找我不行吗?”

关宏峰说:“你现在是支队长,这种小事有必要找你吗。”

还准备跟他辩论一通的周巡缴枪投降,关宏峰油盐不进不是一天两天了,除非他想,否则坚持自己的原则。

而巧的是,周巡早已习惯在关宏峰面前退让。

周巡立刻换了个话题问:“开火吗?这有灶台就别吃方便面了。”

这间安全屋是早几年从一个涉黑团伙名下查出来的,干干净净家具一应俱全,现在没人住也没有主,顾局和各面打了个招呼临时让他们呆几天,反正关宏峰放下话,两周之内肯定能抓到逃犯——关宏峰的话,那可信度比周巡关宏宇之辈高多了。

在家捧着保温杯的顾局一想到那天把他堵在办公室的周巡和在门口堵他的关宏宇,头疼的总要吃一把降压药。老顾戚戚然,刺头扎手,唯有更刺头的才能把他们变成顺毛驴。

更刺头的关宏峰拉着顺毛驴周巡去了趟菜市场,他们两个单身汉都会做饭,喜欢吃泡面纯粹是因为省事,放点热水泡三分钟,连汤带水一顿饭,吃完了顺手一扔,十分钟就能了事。

周巡挑了点耐放的,关宏峰拎着绿叶菜来找他,周巡看了一眼说:“老关,菠菜小白菜这些不快点吃可容易坏。”

关宏峰把零钱给摊主:“那就快点吃。”

周巡顺手接过菜,俩人赶在天黑前走回安全屋。

周巡帮关宏峰把门灯打开,停了一下说:“你先进去吧,我想起点事。”

关宏峰点点头把门掩上便进去了,周巡在楼道里又点了根烟吧嗒吧嗒的抽,对门的老爷子吃完饭看他不进门随口问一句:“两口子吵架了?有家不回?”

周巡挥挥手:“我同租室友不抽烟,我怕呛到他。”

老爷子点点头,临走前夸一句:“小伙子心挺细啊。”

掐了烟进门后才发现关宏峰已经做完两样菜了,他撸起袖子也开始帮着打下手,酒足饭饱的周巡叼着牙签伸出一只手攥拳对关宏峰示意,关宏峰开始没明白,架不住周巡示意只能学着他也伸出一只手。

“剪刀、石头、布!”

关宏峰没过脑子下意识出了个布,周巡出了个石头,见自己输了就端起桌上的盘子开始收拾碗筷进了厨房,不久传出水声,关宏峰也跟进厨房找了一块抹布擦桌子。

收拾干净之后一人占了一半沙发休息,周巡看了一眼表,八点,他抬头盯着灯自言自语又像是在问身边那个人:“咱干点啥啊……”

关宏峰瞥了他一眼:“看电影?”

第一天来他俩收拾屋子找出一堆很有年代感的盗版盘,当年正火的各种电影电视剧都有,还有好多国外的。周巡还翻出一抽屉没包装,但是正面用记号笔写着一听就不是正经名字的盘,他怕自己看完内容擦枪走火说不清楚,索性又给塞回去了。

“再照着点再照着点!左……右边点……”

周巡半个身子探到电视柜后边,关宏峰给他举着手电,电视柜后边积了好多灰,周巡屏着呼吸举着插头艰难的把DVD连到电视上。

一身脏的周巡呸着灰进了洗手间,等他拿毛巾擦着脸出来时关宏峰已经开始挑电影了,他把自己不感兴趣的推开,给周巡让了个位置。

周巡顺手把沾了水的外衣篡到沙发上开始在关宏峰感兴趣的那堆里挑挑拣拣,他把恐怖片都撇出来,见关宏峰看他便解释道:“大晚上的,你睡觉一关灯就跟看了恐怖片一样,我怕你半夜抽抽。”

关宏峰挑出一张《蓝色生死恋》,他面上挂笑碰碰周巡:“老施跟咱们说这之前是涉黑团伙的据点,没想到还有看韩剧的涉黑团伙。”

周巡把《赌圣》放进DVD,看似认真实际胡侃地说:“老关,这你就不懂了,这叫铁汉柔情!现在小姑娘就吃这套,你看当初小周还被你弟弟那份欠收拾的气质吸引,才几天就被忽悠的策反了。”

时隔一年这段事情已经可以被拿出来当作笑料调侃,关宏峰端正坐姿义正言辞的说:“这点我要反驳一句,周巡你当初这是滥用职权,我要有心举报,哼。”

周巡举着遥控调台,一心二用毫无诚意的跟关宏峰道歉:“我错了,我真的错了,关队,关老师,我当时猪油蒙心滥用职权压榨无知少女和全能的您,请您务必原谅我,为了表示我的诚意,今后我愿为您当牛做马端茶倒水捏肩捶背,如果您不相信我,改天我就去单位起草一份声明和合同,四十年一签,您可以单方面无条件续签。”

电视上出现画面后关宏峰就不再搭理周巡,周巡也闭上嘴和他一起安静看电影。

等花絮伴着一行一行的字幕滚过屏幕,周巡也按下遥控把盘弹出来,关宏峰放进一张光盘,黑夜伴随着诡异的音乐出现在电视中,周巡瘫在沙发上无力的骂了一声操,他转头对看的入神的关宏峰说:“老关你这么较真可没意思了。”

坐姿依旧端正的关宏峰拍拍他肩膀,竟有几分幸灾乐祸:“周巡你坚持住,香港经典恐怖老电影三十部合集。”

“我操……还是你会玩赖。”周巡伸手想摸口袋随即停下了,假装撑住身子换了个坐姿,关宏峰撇他一眼没说话。

究竟这三十部片都是什么,周巡不太清楚,他隐约记得自己睡过去之前好像是部陈锦鸿的电影,还有点香艳,可惜他困得睁不开眼没能好好欣赏那身白肉。

等第二天盖着被子在沙发上睡了一夜的周巡睁开眼就是张狰狞的绿脸向着他扑过去,半梦半醒的周巡吓得一哆嗦,早晨原本还有点精神的小兄弟瞬间躺下了。关宏峰也缩在沙发上,甚至还跟他共享一床被子,他缓了会才反应过来昨天晚上他先睡着了,老关给他盖了被子接着看,结果自己也睡着了,夜里寒气重不知不觉钻进来,因为他俩都睡着了没人关DVD才播到第二天。

周巡捂着小心脏想到的第一件事就是:还好醒的不是老关。随后又想,他还真想看看关宏峰被吓得哆嗦的样,再一想他就释然了,这还不好办?晚上关灯呗,不仅哆嗦,还能窒息。周巡低头看了看自己小兄弟,心说别吓出什么问题吧?

关宏峰是被寒风吹醒的,他迷迷瞪瞪眼睛睁开一条缝,对面的周巡正掀开被子不知道看什么呢,关宏峰软绵绵蹬了周巡一脚,含糊的说了句“冷”。

周巡摊回沙发里顺手把电视关了,他躺了一会彻底醒了但关宏峰还在睡,周巡轻手轻脚滑出被子走进卫生间洗洗涮涮,等他回来老关原本缩着的腿也伸开了,他说不准昨晚上这人几点睡的,只能接着放任他赖床。

关宏峰醒来已经快九点半了,被保护性监禁的这几天他就当年假过,手机闹铃早就关了,昨晚看恐怖片看到凌晨两点,前半夜不困后半夜被梦魇惊扰,隔天早上彻底起不来了。

他起身看了一眼昨晚周巡睡的那块地方,边上那个坑早已变回平整的样子。

周巡拎着早点回来就见关宏峰正在叠被子,他低头看了一眼表,看似热情实际欠揍的说:“老关起来啦,不接着欣赏枕头了?”

关宏峰抱着被子回主卧,探头埋怨他一句:“你起来怎么不叫我?”

周巡从厨房拿出碗筷回他:“我怎么知道你昨晚上几点睡的?还不如让你多睡一会。”

饭后周巡还想剪刀石头布,但关宏峰以“你都买早点了我怎么还能让你再刷碗”为理由进了厨房,周巡拄着墙忽然说一句:“今儿下午我回一趟局里。”

关宏峰把水调小点跟他说:“我陪你一块去。”

周巡嗨了一声:“我去不是为别的,身上不装着枪有点虚,回局里拿一下。”

关宏峰把碗筷收拾好:“我出去买点东西,原本要你陪我去,不过警局门口的小商店也能买到,再者说逃犯也不会丧心病狂的追到警局门口袭击我。”

早先说过了,关宏峰执拗其来无人能阻止,而周巡早就习惯了在他面前退让,这一次也像十五年间的每一次一般,以周巡认输结束。

周巡和门口站岗的后生打了个招呼让他看着点关宏峰,耳提面命有可疑人物靠近立刻保护并通知周巡,站岗的小年轻紧张的立正,而关宏峰则是一点也没有危机感的揣着手晒太阳。

原本顾局和几个同事还想多和周巡聊几句,可周巡心系门口的关宏峰隔三岔五看一眼窗外,最后领导大手一挥把人轰走了。

顾局嫌弃的直挥手催着他走:“滚滚滚,赶紧找你的关队长去,还回支队干什么!拿了枪就想走,不知道的还得觉得你多没良心。”

周巡陪笑说:“我这不是有任务吗——还是您给的,这不是敬业嘛!再说,老关也是咱们支队的自己人,因为工作受伤传出去多难听,是吧领导。”

顾局中气十足的说“悄悄话”抱怨着“也没看你别的任务这么积极”挥手赶紧让周巡滚蛋了,说看到他心梗。

等他拿着枪出来时关宏峰依旧揣着手在门口,不知道是办完事了还是根本什么都没做。关宏峰办案雷厉风行,但平日里总有些慢悠悠的,很多人都被他像是神游般的自得欺骗过,在不经意间吐露出蛛丝马迹。

周巡心想,我俩认识十五年了,我不能再被他的表面欺骗。

关宏峰看到他就主动走到副驾驶车门前等周巡,周巡没忍住笑了:“您真是一点都不问问我意见?没准我事没办完呢?”

关宏峰顺从地问:“你事办完了吗?”

“……办完了。”

关宏峰扶着车门:“那就走吧。”

“好嘞。”

路上周巡开始翻无关痛痒的后账数落关宏峰的独断专行,从刚合作被他指使的团团转到去年被这哥俩骗得撞墙,关宏峰非常诚恳的听着,然后更加诚恳的表示“你说的很对,但我就是不改”,一句话把驾驶员噎回去顶的半天没话说,攥着方向盘生怕自己没忍住把车开绿化带里带着关宏峰殉情。

周巡看外边天渐渐黑了,他顺手把车里的灯打开,跟关宏峰说:“要是暗,副驾驶前头工具箱里有手电和小台灯。”

关宏峰点点头,没问周巡车里什么时候多了这几样东西,周巡也没打算说。

不多时到了安全屋门口,周巡先一步帮着把门灯打开,依旧说:“你先进去吧,我等会再进。”

关宏峰支开门:“进来吧。”周巡还想找理由,关宏峰从他一直拎着的塑料袋里拿出一只烟灰缸,“外边冷。”

周巡捏着兜里的烟,答应一声还是进去了,他没问关宏峰什么时候发现的,也没问今天是不是专门出去买这个的,因为关宏峰多半不会说。

周巡挑了个离关宏峰比较远的地方坐着,关宏峰把烟灰缸放他面前就势坐下,两人沉默了一会,关宏峰忽然问:“你说要给我的合同跟声明呢?”

周巡反应了一下说:“还没起草呢……老关算我求你行不?你别这么看着我,我心虚。”关宏峰用往日审视办错事的关宏宇的目光审视周巡,两个单细胞暴力男同样被棒槌关宏峰吃的死死的,周巡强装镇定说,“我会找个合适的时间给你。”

关宏峰不予置否,将烟灰缸向他那边推了一点提醒他:“烟灰。”

饭后的时光依旧用看电影消磨,周巡以关宏峰耍赖为理由实力拒绝接着欣赏香港经典恐怖老电影三十部合集,关宏峰非常民主的跟他说:要不看恐怖片,要不看《蓝色生死恋》。

周巡选择了后者。

这天晚上,两个人熬夜抱着纸巾把这部含有“抱错孩子、车祸、癌症”三要素的经典韩剧看完了,并约定把将此事作为秘密绝对不让第三个人知道他们通宵看了《蓝色生死恋》。

隔天早起,周巡从冰箱里翻出一袋速冻元宵敷在眼睛上,关宏峰挣扎着起床把剩菜剩饭放一起炒作为早饭吃,算算日子今天无论如何都该去队里看一眼事态发展,关宏峰有耐性,可周巡有点闲不下来了。

关宏峰被周巡盯得死死的,真就差把他栓裤腰带上带进支队,迎面碰到的同事很少关心这两人同居生活,但都非常好奇地问:“你俩眼睛怎么都是红的啊?红眼病了?”

二人遵守约定,大有“打死我也不说”的意思。

在一摞又一摞的证据线索中关宏峰快速浏览排查,最终归纳整理出一些比较有价值的方向给赵茜作为参考,周巡扎进自己的办公室开始处理之前积累下来的一些文件,现在支队有个临时副支队长,大部分是事情都有副支队长代劳,关宏峰什么时候松口从顾问变回支队长,他就什么时候当副支队长。

关宏峰在天黑前敲了敲周巡的办公室大门,周巡从文件中起身关了电脑跟他走了,离开支队一路上都是跟他们俩打招呼,尤其好几个小姑娘格外兴奋,休产假回来的高亚楠一脸谜一样的微笑目送他们离开。

等开车离开支队他们才打了个寒颤放松下来,周巡随口问关宏峰:“逃犯怎么样了?”

“快找到了。”

“跑哪去了?”

“回老家了,不出意外后天就能逮捕归案。”

周巡算了算日子吹捧一句:“老关还是你厉害,定的时间只早不晚,提前一周啊。”

吃过晚饭后周巡叼着牙签跟说要出去一趟,嘱咐关宏峰无论是谁千万别开门,他拿钥匙把门从外面锁上之后又让关宏峰从里边也把门锁上,这下要开门必须经过两道手,不是周巡不相信关宏峰的安全意识,只是觉得长发公主住高塔里都能有姘头爬墙,多一道锁多一层保险罢了。

周巡去了楼下的打印店,因为不是节假日所以打印店里还有三五个高中生正在打印卷子,他把文档发电脑里,店里的小哥看一眼内容,跟他说了句“祝你成功”,周巡含糊的笑了笑,临走时跟他说:“借您吉言。”

小哥挥挥手:“甭给了,我请。”

周巡回到家,关宏峰已经做完饭了,见他回来抬了一下眼皮平静地说:“洗手。”

太过日常的话让周巡心中一阵悸动,差点把计划提前了。

饭后依旧是剪刀石头布决定谁来洗碗,这已经变成一种难以描述的默契,让关宏峰幼稚的想笑。两人擦着手坐到电视前面,周巡闭着眼睛挑出一张电影——《泰国重口味恐怖电影一百部合集》,周巡后悔,关宏峰同意,毕竟封面上的图有点膈应,不适合刚吃完饭看。

这次周巡闭着眼摸出《这个杀手不太冷》,周巡没看过但他心说这个不慌影响不大,然后支着脑袋开始看对他而言有些温吐的剧情。

实话实说,周巡不太喜欢这种类型的电影,因为他没有共鸣也没有看进脑子里去,现在他心里装着一件踏错一步万劫不复的事。

“老关。”

关宏峰眼睛还钉在电视上,他只是稍微朝着周巡那一侧歪了一点:“嗯?”

周巡觉得自己声音有点抖:“这个给你。”他把带着体温的几张纸递给关宏峰,周巡发现了,自己不仅声音抖,手也抖。

关宏峰不解的看他一眼:“你很冷吗?”

“你先看内容。”

 

甲方(周巡)因一见钟情再见起意,且在相处十五年中感情不断累积最终量变引起质变,现今想对乙方(关宏峰)展开热烈追求,以“不结婚也要过一辈子”为基础,将乙方的决定立为实践的目标,把乙方的话语定位行动的准则,在余生以甲方手中的枪起誓不会对不起乙方,否则将无条件自愿面对乙方手中的枪,和乙方弟弟心里的刀。

乙方有权利无条件续约或毁约,甲方在此条款下没有任何基本权益,唯有选择服从。

生效日期:(即日起至四十年后)

甲方:__________                   乙方:__________  

 

一式两份非常正式,可惜周巡没写过这种东西,他也没查格式,这份无限类似于割地赔款条约的纸质文件就在关宏峰平静的目光中看完了。

在两人的沉默中里昂已经引爆了身上的炸弹,火焰吞噬了斯坦菲尔德,烧了周巡十五年间所有的悸动。

关宏峰不说话,周巡不敢说话,在二人僵持中玛蒂尔德将万年青种在花园里。关宏峰看完了结局,向着周巡伸出一只手,周巡没明白,关宏峰转向他问:“笔呢,你打算让我按个血手印吗?”

 

正如关宏峰所说,逃犯两天后落网,从外省押运回津港这段时间人身安全得到确保的关宏峰已经搬回自己家了,与他一同走的还有周巡,对外理由是“这几天发现俩人一块住比较方便索性搬一块”,在众人并不太关心的态度中关宏宇反对的呼声格外激昂,但得到了关宏峰的冷处理,不得已不了了之。

关宏峰变为支队长的调令正式下达的那天晚上,周巡在酒力之下勇敢迈出第一步,可惜这一步跨的有点大,第二天新任支队长关宏峰和新任副支队长周巡差点迟到。

在死亡凝视下,周巡诚心诚意的道歉并主动承包了这一周刷碗工作,但下一周周巡就用行动表示生动何为“老关我错了,下次还敢”。

各种意义上都感到艰难的关宏峰将周巡告白那天交给他的那张纸裱起来挂墙上,就摆在他们家平时放枪的那个抽屉上方。

各种意义上都感到威胁的周巡学会了收敛。

两人(对外宣称的)同居生活非常悠闲,关宏峰在回绝了同事热心牵线同时也帮周巡回绝了不少,但他不知道周巡在自身婉拒相亲的同时也为关宏峰挡了许多烂桃花。

至今知情人中唯有关宏宇实力拒绝现实,但在妻子高亚楠的腐化与威胁下安分了许多。

可喜可贺,可口可乐。


—————高亚楠的心里话—————

高亚楠是见证了十五年周关的CP粉粉头【X

高亚楠:老娘站的CP总算开花结果了关宏宇你敢掺合试试?!

——————————

不知道写的太走肾还是怎么回事,周巡告白那段我自己竟然心跳加快了???我都知道会成功还心跳加快个龟龟咯????

也可能是羞耻的吧。

周巡原剧里说他家人还有个亲爹,但是这文里选择不提,翁婿关系太紧张,刚过完年看亲戚家一堆一堆的人强行唠嗑给我留下的创伤比较大,需要很多很多薄本子缓合(其实我家亲戚根本没刁难我任何问题,但人多就怂)

评论 ( 16 )
热度 ( 162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奶提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