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肉面前三观不正

【臻驰】别有用心

提示:困后失智,杂乱无章。

预警:瞎几把敲键盘。

———只要我够胆,我就可以鸽很久———

其实全车队都看出来林臻东对张驰别有用心。

毕竟大家没见过谁家老板会在儿童节请自己下属的孩子去游乐园玩一圈,还带着孩子的单身父亲,主要是,就带着一个单身父亲……

张驰也觉得浑身别扭,但是张飞一上过山车那就彻底疯了,小孩的人来疯劲头还缓和了点气氛。就连张驰几次张嘴想说什么,都被举着棉花糖拉着氢气球的林臻东用自带电光的大眼睛给闪回去了。

那天阴着天有点小风还挺凉快,正适合去游乐园,张飞在前头跑,人多了家长们就不敢松劲,一双眼睛紧紧跟着自家孩子的身影,张驰自己有单身老父亲的觉悟,自从拉扯着孩子他就没怎么放松玩过,但林臻东总归是个年轻人,好歹也是众人宠出来林总,跟着别人家的孩子屁股后边跑恐怕是头一回。

心中有几分不是味儿,张驰抽空回头跟林臻东说一句:“小林啊,你别老跟着我,张飞闹腾,你太照顾也没办法放松,挺好的六一儿童节,现在不有个词吗?大龄儿童——大龄儿童也是儿童不是。”

这会正巧是来了一阵小风乌云就被吹跑了几分,一缕阳光漏过云缝倾到在林臻东身上,照的他在人群中熠熠生辉,亮的就像女孩们的初恋情人那般独特、引人注目。

人群中的发光体笑的温情,莫说柔情似水,简直温柔蚀骨,林臻东侧着头把棉花糖分了一只给张驰,他说:“我就想跟着你。”

举着棉花糖毫无心思的张驰心里很没数,他大大咧咧的说:“那行吧,今天辛苦你了。”

走在前方心里的张飞回头看了一眼曾经属于他、现在属于他爸的棉花糖叹了口气,行吧,总归是内部流动。

林臻东有贼心没贼胆,张驰装了一口袋兄弟卡,当局者迷可旁观的副驾驶心里明镜一样。

洪阔说您这样没必要,真没必要。

孙宇强说洪阔说得对。

可当你用长时间推崇一个人,而你接触后发现这个人比你想象的还要好,那你的疯狂程度会以几何倍数增长……

当这人性格特倔的时候,一切会更加疯狂;当这个疯狂的死心眼还特有钱的时候,那一切的走向会是什么,洪阔也有点含糊……

某不愿透露姓名的正直三好少年洪先生含含糊糊的说,反正现在法律系统挺健全的,林臻东从小思想品德课考试都是满分。

填鸭式教育下的德育满分林臻东很有思想道德的对着张驰各种试探,有几次甚至在告白的边缘疯狂左右横跳,就连迟钝的张驰都不得不在意一下这个无限接近直球的擦边球。

张驰拉着孙宇强和郝记星坐在烤串摊的塑料白圈椅里,三瓶燕京两两对立三份圆桌,气势俨然颇有大敌当前指点江山之意,孙宇强和郝记星冷汗一阵一阵的,心说张驰不会真开窍了吧?

张驰给自己倒了一大杯,摩擦着杯口犹疑道:“你们说小林老缠着我,是不是……”

两人心脏跳到嗓子眼,咕咚咽了口口水问:“是什么?”

张驰期期艾艾的说:“是不是憋着不服输呢?”

孙宇强:“……”

记星憋了半天问:“你咋想的?”

张驰说:“我就看小林天天跟我身边转悠,好几次说话都犹犹豫豫的,我就怀疑他想和我比一次看看胜负,又不好意思张口。”

好歹快要结婚了的孙宇强自觉揽下烂摊子说:“你直接问吧,万一真是,那跟他比一场呗。”

横在林臻东恋爱路上的拦路虎孙宇强毫无良心的吞了一串牛板筋,嚼不烂的板筋被他吃的像口香糖,那点暧昧的苗头被一脚踹到歪路上。

记星忽然问:“诶你跟我们出来了,那张飞怎么办?”

张驰喝着啤酒毫不在意:“跟林臻东那呢。”

记星和孙宇强:“???”

张驰又倒了一杯:“等咱吃完了给他发个消息,他把小飞送回来连带送我回去,等会搭他车呗?”

记星和孙宇强:“?????”

半晌孙宇强憋出一句,他拍拍张驰肩膀:“哥们,保重。”

 

私下那场友谊赛还是被张驰主动提出来了,秋风一刮,淅淅沥沥的小雨里林臻东的暗恋被误错意后格外凄凉,他赢了——其实两个人心里都清楚,张驰的身体状况已经不适合再跑比赛了,巴音布鲁克留下的后遗症就算他体能还在巅峰也不一定能完全恢复。

张驰在终点停了片刻才下车,早就被林臻东签下来的他其实心里也明白得很,入队前他就做好了进队当教练的准备,可真的输了之后还是会有点拧巴。

张驰和林臻东躲在伞底下,张驰一直很油滑,嘴上从不肯服软的前车王在辈分上占足了便宜:“我原本还不服输自认是驰哥,没想到年纪不饶人,长江后浪推前浪,前浪死在巴音布鲁克的悬崖上,我现在只能做你们的驰叔了。不过也别小看前浪,我想好了,体能跟不上我也跑不了大比赛了,干脆退役,咱车队小年轻还缺点经验,我给你们当教练吧。”

林臻东蹙着眉。张驰说的那串话他不知道听进去多少,眼睛里的光越来越暗,眉头越来越平,最终攥着伞说:“别自称叔,你没那么老,咱俩又没差多少岁。”

张驰哑然失笑,到底也没掰着手指头算他俩到底差几岁,车队的驰哥就变成了车队的张教,前任车王的小课堂座无虚席,林臻东曲线救国,仗着自己是老板经常缠着张教练开小灶,具体这个小灶是开在赛道上,还是被林学员拐进饭店里,大家心里都清楚。

然而最清楚的几个好友心里知道,林臻东主要目的是进卧室……

孙宇强守着张驰就跟贫穷老农守着自家快要丰收的一亩三分地,多番防范各种提防,水泼不进。

一直是被爱那一方的林臻东第一次认识到爱情是场拉锯战,得和心上人的好哥们拉锯一样的抢张驰……

林臻东这个月第三次约人失败后一拍腿,你有哥们我也有啊!

洪阔就这样被拉下水。

同时记星被迫加入战场。

迫害的人越多,张驰明白的越多。

等他和张飞坐在林臻东的车上约着三个人看电影的时候他还能找找借口,林臻东抱着爆米花护着张飞推他去检票的时候也能挣扎一下,两个大人夹着张飞坐在影厅最中间的黄金位置看狮子王,张驰怎么想怎么觉得他们就像一家三口。

林臻东一脸幸福,他也这么觉得。

关键是张飞也他妈这么觉得。

洪阔觉得这样下去不行,林臻东在歪路上越走越幸福,容易回不来。作为亲朋友的洪阔甘当恶人,他板着脸问:“臻东你知道你不仅是赛车手,还是车队老板。”

“对。”

洪阔一堆话卡在嗓子里不知道怎么说,暗恨自己没打个草稿,他憋了半天又不想捅破窗户纸,只得说:“你不仅是赛车手,还是个商人。”

林臻东对老友微微一笑:“我知道,在商言商。”

洪阔说:“那你看你对驰哥的关注超过了商人的限度了。”

“我在张驰身边又不言商。”

洪阔失笑:“那你打算言什么?”

林臻东眼睛亮闪闪,十分自信的说:“我打算谈恋爱。”

“……”

洪阔心说你爱死不死吧。

林臻东和洪阔把话说透了,此后他就变着法的请张驰出去玩,儿童节去,父亲节去,光棍节去,元旦也去……

张驰哭笑不得,他无可奈何道:“小林啊,你的好意我心领了,可是今天这日子……”

林臻东不显山不露水四平八稳,他问:“今天这日子怎么了?”

张驰指着桌上的日历:“今天教师节你有什么理由约我?我就一车队教练,算哪门子教师?”

林臻东一顿:“我明天就跟车队说以后咱教练都改口叫老师。”

张驰随手拿过自己的东西跟着林臻东出门,边走边埋怨:“你可消停点吧,说出去多丢人呢,挺大个人了想一出是一出。”张驰很居家的问林臻东,“咱今天吃什么?”

林臻东帮他开门说:“先接孩子去。”

路过的洪阔和孙宇强小声嘀咕:“你俩先别接孩子了,拐个弯民政局扯证吧。”


评论 ( 6 )
热度 ( 151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奶提子 | Powered by LOFTER